市政协职教国际化课题组赴市教育局调研

搭建校、企、政三方交流平台

  • 2020-09-10  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内容导航:


在结束校企调研阶段之后,9月4日,市政协《“一带一路”背景下推动柳州职业教育国际化与区域发展》课题组,在市政协副主席崔惠柳的率领下赴市教育局座谈调研,为我市中高职院校、企业与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三方搭建面对面沟通交流的平台。

工业是柳州的城市基因,柳州发展靠工业,工业发展靠人才,职业教育为柳州发展立下了汗马功劳。柳州率先在全区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柳州职业教育园成为西南地区最大、国家民族地区职业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中重点建设的四大职业教育基地之一。目前,我市共有各级各类职业院校27所(含区直驻柳学校),全日制在校生11万余人,教职工0.6万人。其中,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1所(同时也是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建设单位、自治区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广西示范性高职院校2所(其中1所为自治区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国家改革发展示范中职学校6所(其中自治区五星级中职学校1所、四星级学校4所、三星级学校1所),是全国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城市之一,荣获8项职业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

此次调研,市政协课题组不仅仅只是听市职部门的成绩汇报,而是率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柳州城市职业学院、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和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四所中高职院校的领导,带着本课题前阶段收集的三大方面27个问题与建议,面对面与市教育局分管科室进行交流与探讨。例如,对于《柳州市“十四五”现代职业教育发展规划》的制定,大家一致认为要在政府顶层设计方面上一个台阶,形成“2.0”版赋能计划,让柳州职业教育与工业共同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崔惠柳指出,虽然柳州的职业教育一直保持全区领先水平,但目前亟需进入更高层面的发展,课题组要做活、做实柳州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全面通盘考虑政策制定,为《柳州市“十四五”现代职业教育发展规划》制定提供决策参考。

市政协港澳委主任王薇参加座谈会。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