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柳州市委会与市政协联合调研课题正式启动

  • 2020-04-15    

内容导航:

414日上午,市政协召开“抓住大藤峡水利枢纽建设机遇,大力推动柳州内河航运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启动会,拉开了内河航运高质量发展调研活动的大幕。

市政协副主席崔惠柳,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王薇、副主任曾宪忠,民革柳州市委会、市交通运输局、市生态环境局及泰升航运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王薇介绍了这次调研活动的背景,民革柳州市委会张家瑜秘书长汇报了调研筹备情况。参会人员对调研活动及调研工作方案进行了热烈讨论交流,民革党员、泰升航运副董事长许刚介绍了柳州航运的现状,建议提升柳州港口码头功能,加大海关服务深度。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周密对我市航运情况进行了分析,建议重视货运种类及来往货运量的调研。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覃洁指出部分码头环保设施不到位,建议调研过程中重视航运环保生态板块的研究。

最后,崔惠柳副主席作了讲话。她指出,这次调研首次探索政协与党派联动调研的新机制,同时也体现了政协对内河航运工作高度重视,是补足发展短板的工作举措。崔副主席强调:一是要紧扣时间节点。要求和“十四五”规划相结合,以“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的时间节点倒推调研活动时间;二是专家团队再补充。根据刚才交流讨论中提出的建议,增加调研团队的专家人员;三是围绕市场需求、经济效益、生态效益三方面进行调研分析。调研内河航运往返需求,将定性和定量分析相结合,既要考虑经济效益也要考虑生态环保效益。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