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港澳委启动课题调研

献计柳州职业教育国际化与区域发展

  • 2020-04-15    

内容导航:

 

 

进一步完善我市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策略与政策体系,410日,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启动“一带一路”背景下推动柳州职业教育国际化与区域发展》协商议题。市政协副主席崔惠柳出席课题启动会,在会上就我市目前职教国际化发展现状,听取课题组成员意见建议,并就开展课题调研提出指导性意见。

崔惠柳指出,在推进职业教育国际化进程中,我市抓住了经济全球化带来的产业国际分工调整契机,积极探索出一条具有柳州特色的西部地区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道路。但在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宝贵的历史机遇面前,我市职业院校需要总结和反思目前国际合作与交流的现状,进一步完善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策略与政策体系。在柳州职教国际化发展遭遇瓶颈的关键时期,本课题意义尤显突出。针对课题目标、标准和路径,崔惠柳提出了具体要求,力争为打造柳州职业教育品牌提出可具操作性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本课题组由市政协港澳委、市教育局、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柳州城市职业学院、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和学校的13名一线专家成员组成。下一步,按照已制定的课题调研方案,市政协港澳委将组织课题组,通过实地调研、邀请专家学者研讨、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多渠道征集对策建议,对我市职教国际化发展进行专题调研,并借鉴吸取区外先进发展模式与经验,争取今年11月形成课题调研报告,报送市委市政府,为决策提供参考。

    市政协副秘书长叶青松,市政协港澳委主任王薇、副主任曾宪忠、熊茜,以及课题组其他成员参加座谈会。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