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谊委赴柳江区调研现代服务业发展课题

  • 2017-05-09    

内容导航:

 

 

现代农业和现代服务业作为朝阳产业,前景广阔、潜力巨大。为做好《柳州现代服务业的发展与思考》课题的基础性调研工作,55日,市政协联谊委与市台办联合,组织本委部分骨干委员,并邀请市水利局、农业局、科技局有关科室负责人,一同赴柳江区“台湾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实地视察调研。

“台湾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位于柳江区里雍镇广实村岩冲屯,是自治区统筹推进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规划用地2150亩,计划投资20亿元,分两期建设。建设内容包括农民新居、特色农场批发市场、生态养生五星级酒店、休闲度假区、越野基地等,目前示范区内正加大各子项目建设力度。

调研中,委员们惊叹在美丽的岩冲屯,有这样一个集农业养殖、休闲度假、观光旅游和康乐美食为一体的高品位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市政协委员、园区项目业主环美公司负责人曾伟详细介绍了“台湾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目前的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据了解,园区是岩冲现代循环农业示范区“园中园”项目,将打造海峡两岸经贸往来亮点工程,利用台湾精细农业技术及产品,调整柳州市农业种养殖产品结构,助力精准扶贫。

当天的调研专题安排了三方座谈,委员、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示范园负责人,就园区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园区发展计划等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并对园区争取于今年通过验收所需解决的水利灌溉、资金扶持等问题给予了解答和帮助。市政协联谊委主任郑艺萍表示,示范园充分依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创建,构建农业高端科技创新平台,有利于培育农业产业集群,实现科技资源共享,发展精准农业,同时也对市政协联谊委今年的重点课题《柳州现代服务业的发展与思考》具有很强的借鉴作用。

5月以来,为做好今年重点课题《柳州现代服务业的发展与思考》的前期基础工作,市政协联谊委分赴市商务委、市工信委、市金融办等与现代服务业发展关系密切的各职能部门座谈调研,掌握了大量第一手资料。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