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委员会

市政协副秘书长崔永红到柳城县东泉镇开展扶贫调研

  • 2018-06-21    

内容导航:

66日,受市政协副主席张永刚委托,崔永红副秘书长带领经科委同志深入柳城县东泉镇雷塘村开展扶贫调研。柳城县东泉镇雷塘村属于贫困村,经过近几年联系帮扶单位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由2015年的6072165人,减少到目前的290942人,扶贫攻坚工作扎实稳步推进。

产业扶贫是雷塘村实现脱贫的主要抓手之一,雷塘村按照“思路清、底数明、发力准”的思路,充分依靠村“两委”班子和党员群众,结合村里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选好脱贫项目,选好助脱贫企业,充分发挥村企双方优势,整合资源,精准发力,加快产业项目落地生根,达到村企双方共赢的目的。

绿宝合作社豆角种植基地是雷塘村产业扶贫的第三产业,产业采取“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引导普通农户和贫困户共同发展蔬菜种植产业,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助推了扶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向纵深发展。调研组实地查看豆角种植基地,听取企业负责人产销经营模式介绍和未来发展愿景,查看了去年扶贫项目建设情况和今年市政协扶贫资金计划投资项目。

1:调研组在绿宝合作社豆角种植基地

2:调研组查看去年扶贫项目建设情况

随后,调研组一行与东泉镇、雷塘村领导及驻村第一书记进行座谈交流,在听取驻村第一书记介绍了雷塘村的基本情况及今后发展思路后,崔副秘书长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请东泉镇党委政府结合当前国家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结合东泉镇实际,做好超前发展规划;二是积极争取多方支持,避免重复建设;三是把扶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和综合治理工作有机结合,为农民早日实现脱贫奔小康做出努力。

3:座谈交流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