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委员会

市政协经科委召开2017年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

  • 2018-01-02    

内容导航:

1220日下午,市政协经济科技委员会举行了2017年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永刚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市政协副秘书长叶青松主持,经科委主任张彬,副主任涂建友、金晶,调研员吴博参加会议,提案委主任农志兴、副主任李琳应邀参会指导提案工作。

                                               1:会议现场 

 2:会议现场

当日,市政协经科委举办了以《柳州市城市轨道交通规划与建设》为主题的委员讲堂,邀请市轨道集团高级工程师李飞介绍我市城市轨道交通项目。据悉,城市轨道交通项目是我市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建设周期最长、牵涉面最广的城市基础设施项目,是全市人民共同关注的重大民生项目,未来将引领交通产业发展乃至整个市发展新格局。李飞高工介绍了我市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前期策划研究、线网规划设计、前期报批工作以及项目进展情况,通过讲解,委员们对我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布局、线路安排、服务方向及建设现状有了深入了解。

委员讲堂结束后,召开市经科委全体委员工作会议,由市政协经科委主任张彬作经科委2017年工作报告,提出2018年工作计划。

                                 3: 委员讲堂:“柳州市城市轨道交通规划与建设”

会议认为,即将结束的一年里,市政协经科委根据市委的实业兴市,开放强柳,全面加快“经济升级,城市转型”,在全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产业集聚、要素集聚、人口集聚的西江经济带龙头城市的发展战略,结合经科委工作特点和实际,创新工作思路方式,积极组织、引导委员发挥主体作用,履行职能,着力在促进柳州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事业上协商监督、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张永刚副主席肯定了经科委2017年工作,对经科委全体委员一年来通过调查研究、提交提案等多种方式出谋献策,参政议政,充分履行委员职能表示感谢。张永刚副主席结合当前柳州面临的经济形势对2018年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攻坚克难,忠诚履职;二是紧紧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柳州市工作部署,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突破点,实现工作再上台阶;三是要求经科委加强与委员的沟通协调,为委员的履职提供有利条件。

                                             4:张永刚副主席讲话

各委员小组对2017年本委及小组履职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围绕张永刚副主席的讲话要点和本次会议精神,就2018年的工作安排,结合本组实际开展了热烈讨论。

 5:委员小组分组讨论 

6:委员小组分组讨论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