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委员会

自治区政协来柳调研“生态环境监测网络体系建设”

  • 2017-07-31    

内容导航:

725日—26日,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主任谭明杰带队来柳,就我市生态环境监测网络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张永刚,副秘书长梁志雄,经科委副主任涂建友、金晶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市政府副市长旷青春向调研组介绍了我市生态环境监测网络体系建设整体情况,市财政局、国土局、环保局、水利局、农业局、林业局、水产畜牧兽医局、气象局领导分别发言并与调研组座谈交流。调研组对我市近年来在生态环境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建议我市加快完善陆水统筹、天地一体、上下协同、信息共享的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实现生态环境监测与监管有效联动,推动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介绍,我市具有环境监测能力机构11家,通过市环保局认定的社会环境监测机构7家,具备水、空气、土壤、固体废物、电磁辐射等9个类别243项监测能力。目前,柳州市在6条主要河流布设了25个监测断面(点位),基本覆盖了全市主要的江、河和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建成4座水质自动监测站,6座空气自动监测站,初步实现了水质、空气自动站的联网和实时监控。

在柳期间,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水质自动监测站、环境空气自动监测站、地下水水质监测站,深入了解我市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