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委员会

市政协召开“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专题协商会

  • 2017-07-17    

内容导航:

 

为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柳州市关于推进共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决策部署,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助推我市“实业兴市、开放强柳”战略实施,根据市政协2017年协商安排,市政协于713日召开“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专题协商会。市政府副市长何焕全、市政协副主席张永刚,市政协秘书长陈仕福、副秘书长叶青松、梁志雄、经科委主任张彬、政策研究室主任陈红晖,经科委副主任凃建友、金晶,以及市政府有关部门、市政协部分委员专家共40余人参加会议。

1:会议现场

会议由市政协副秘书长叶青松主持,经科委主任张彬首先介绍了经科委关于“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 协商专题所开展的前期调研工作情况。市政府各相关部门介绍了我市在落实中央、自治区“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具体情况。据了解,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把落实稳增长作为经济工作的中心,以问题为导向,全面落实普惠性减税政策,推进“降本减负”,切实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及用能、物流等成本。2016年我市共为实体经济企业减负34亿元,2017年上半年共为实体经济企业减负5.05亿元,有效地增强了企业盈利能力和发展活力,对促进实体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起到强有力地促进作用。会上委员专家们踊跃发言,把当前我市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制度性交易成本、涉企收费、企业融资成本、直购电政策等各种问题一一列举出来,并结合外地“降费减负”的成功经验提出解决办法和意见。

2:参会人员踊跃发言

何焕全副市长认真听取了各部门和委员专家的发言,并就我市在“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方面所做的工作作了说明,并表示:政协人才荟萃,委员专家们的建议很好,我们回去要抓紧研究落实,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协调,形成有效机制,进一步把材料收集整理完善好,向市委市政府报告,尽快把降本减负工作向纵深推进,使我市实体经济企业更好的平稳健康发展。

张永刚副主席对本次会议给予高度评价,建议成立 “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第三方评估机构,健全运行机制,加快政策落地步伐,要把当前能做的抓紧落实,要把降成本的思路进一步打开,寻找新的降成本路子。政协经科委要把调研座谈材料认真整理研究,形成优质提案提交给市委市政府,为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实施“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提供决策依据。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