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委员会

有情、用心、创新为农服务

  • 2012-06-04  经科委  

内容导航:

       ——政协委员工业专家服务团走进融安大将镇开展技术攻关活动

 

 

5月上旬,市政协经科委、联谊委在黄穗卿副秘书长带领下,率工业专家服务团部分政协委员,深入融安大将镇金桔产地开展技术攻关服务活动,针对金桔选果机存在的选果损果率高、分级率低、使用不畅等技术缺陷等问题进行现场问诊技术攻关,探寻用现代工业技术支撑农业技术创新发展为农服务新路径。

专家委员深入到融安的长安镇果品批发市场、大将镇黄金村金桔产业协会,通过对现有的选果设备进行仔细观察、分析研究,提出了技术改造创新的方案和措施。市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曾克良委员主动免费承担改造一台选果样机供果农使用;市赛福汽车模具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季华委员表示为更新改造提供一切技术支持和机加工设备保障,彻底地为果农排忧解难。

据介绍,以往供不应求、特别畅销的融安金桔,今年同样遭遇到增产不增收的尴尬局面,丰产却卖不到好价钱,甚至春节过后一度滞销。眼巴巴看着黄橙橙的金桔挂满枝头,果农们只好望果兴叹,全然没有丰收喜悦,种果的热情亦饱受打击。其中原因之一就是现有的选果设备不过关,在选果过程中极易造成伤果和大小分级不均,严重地阻碍了商品的保质销售。因此,如何提高现有选果设备的性能成为大将金桔果农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市政协经科委吴博主任、联谊委郑艺萍主任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