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委员会

市政协经科委组织委员视察城市饮用水安全情况

  • 2012-06-04  经科委  

内容导航:

 

水资源安全是国家安全、经济安全与生态安全的基础。龙江河发生镉污染事故至今已过去半年,柳州饮用水安全情况一直是备受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为了知情明政,让市民喝水放心,529日,市政协副主席罗铭、吴华率经科委部分政协委员一行30多人,来到柳州威立雅水务有限公司、柳州市水质检测中心、柳西水厂,以召开座谈会和实地考察方式,对城市饮用水达标处理情况、水质检测情况以及备用水源情况等进行全面了解和视察。

图1:视察座谈会现场

从视察中获悉,今年71日起,我国将全面实施最新出台的《生活饮用水标准》。生活饮用水新国标中,把自来水强制性监测指标从原来的42项,增加到106项。新增的监测指标涉及非常规指标,包括农药类、微生物类和有机类等方面,而我市已在去年开始对106项指标进行监测。

视察结果令人满意,4月我市已按照新的国家标准,对106项指标做今年首次全项分析,结果都符合国家卫生标准要求,其中多项指标是远远优于国家标准要求的。我市还采取了在线连续监测取代人工监测,政府、行业和企业三级水质等办法,确保从居民家中流出的每一滴自来水都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7月实施新国标后,无论从覆盖面或是水质监测的严格程度来说,我市自来水水质都将达到欧美国家的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图2:罗铭副主席视察水质检测中心

图3:吴华副主席听取负责人介绍情况

图4:委员们视察水质检测中心

图5:听取柳西水厂建设情况介绍

图6:参观河西水厂净水池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