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委员会

政协委员农业专家服务团赴大将镇开展农业技术服务活动

  • 2012-04-24  经科委  

内容导航:

 

时下正是金桔春梢抽发的关键时刻,418日,市政协罗铭副主席带领市政协委员农业专家服务团,深入融安县大将镇板茂村金桔示范基地,开展项目调研和农业技术咨询活动,积极为当地群众农业生产提供技术服务。

 

         1:听取种植协会负责人介绍情况

  上午,委员专家们来到金桔种植基地,现场听取了基地建设的情况介绍,就金桔规模化生产、产业化经营开展技术咨询和调研,并对金桔种植水肥一体化节水灌溉技术应用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视察。委员专家对基地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鼓励当地群众再接再厉,在保持金桔优良内在品质的同时提升果品外观,树立起融安金桔的品牌形象,提高种植金桔的经济效益。 

2:正在建设的水肥一体化节水灌溉项目储水设施

  据了解,该基地金桔种植水肥一体化节水灌溉技术应用项目自20117月份被列入全市第一批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计划后,相关建设工程迅速启动,经过去年下半年和今年春天的紧张施工,目前储水设施及水管铺设已经进入尾声,预计不久即可投入使用。根据初步估算,项目实施后,示范基地的300亩金桔果园将受到有效科学管理,产量及品质将得到大幅度提高,300亩示范样板年均可增收8.5万公斤,优果率提高15%,年新增收入57.6万元。在大面积推广应用后,将对增加当地果农收入,做强做大融安金桔产业,促进当地农村经济发展及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都会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3:罗副主席与大家座谈交流

 罗铭副主席对该基地对照欧盟标准建设农产品可追溯体系,挖掘林下经济套种野菊花、鱼腥草等中草药表示肯定,指出:融安金桔产业应充分利用好水肥一体化节水灌溉工程,借助农业科技人才发挥的重要作用,提高金桔产量提升质量,要通过果品分级、标准化等市场营销的手段,建立起融安金桔生产、营销新模式,打开市场搞活市场,增加农民群众的经济收益。 

 4:金桔树林下经济种植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