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委员会

安徽省滁州市政协来柳考察农田水利建设

  • 2012-04-24  经科委  

内容导航:

   

     417,由安徽省滁州市政协副主席李晓秋率领的滁州市政协考察组一行8人来到柳州,就我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情况开展调研考察活动。市政协经科委吴博主任陪同考察。 

  图1:考察组听取情况介绍

 考察组在鹿寨县政协、县水利局领导陪同下,深入石榴河灌区考察,听取水利部门关于我市近年来水利建设情况介绍,并着重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考察组成员对我市在农田水利基础设施运行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柳州市农田水利建设规划、投资、运作管理都比较到位,各项制度和管理办法非常完善,这些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 

 2:参观水利建设工程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农业和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把兴水利、除水害作为柳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工作来抓,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十一五”以来,我市水利工作坚持立足发展抓项目,强化管理增效益,深化改革促创新,防洪抗旱求发展,实现了水利事业跨越式发展。目前全市共有各类型灌区3650个,全市灌区设计灌溉面积186万亩,有效灌溉面积146.6万亩。全市建成灌溉渠道总长度8398千米,有防渗措施的渠道1788千米,共建成农村集中供水工程4541处,为近170万农村群众提供农田灌溉及饮用水,为确保我市农业生产增产增收,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发挥了巨大作用。 

3:交流农田水利建设做法

在柳期间,考察团一行还参观考察了马鹿山奇石馆、城市规划馆、柳侯祠。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