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委员会

市政协罗铭副主席、吴华副主席带队考察生态茶园

  • 2012-03-31  经科委  

内容导航:

 

323,市政协罗铭副主席、吴华副主席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前往广西有机茶园标准化生产技术示范基地、柳州市“十大农业工程”茶园标准化示范基地——鹿寨县大乐岭茶叶有限公司考察生态茶园建设情况。陈大洲秘书长、黄穗卿副秘书长参加考察活动。

 

1:考察生态茶园种植现场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大力发展茶叶产业,通过开展地方名特优茶品种选育与驯化栽培示范,帮助企业进行茶园和茶叶有机认证,标准化茶园茶厂建设等诸多措施,积极打造茶业新兴优势产业,茶叶产量品质和市场竞争力都得到了明显提高。2011年柳州市茶园面积1.1万公顷,新增有机茶园2210亩,产量达7500吨,产值5.5亿元,所产茶叶在“中茶杯”、“觉农杯”、“中国名茶”、“桂茶杯”等国内、区内评比中共获奖项92项。

 2:生态茶园

考察中,政协委员们和有关专家就柳州茶文化的起源和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认为,茶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壮大茶叶产业,推动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柳州拥有悠久的茶文化历史,唐代柳州刺史柳宗元曾写下“复此雪山客,晨朝掇灵芽”的诗句,油茶更是柳州侗、苗等少数民族的民俗文化特色之一,“牙己茶”、“野生石崖茶”、“原生白茶”和“原生茶”都是古老而珍贵的优质茶叶品种,发展柳州茶叶产业应该注重继承和发扬柳州特有的茶文化。委员建议进一步挖掘茶文化与茶产业之间的互动关系,加强柳州茶文化产业的综合开发利用,加大宣传推介和招商引资力度,推动茶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

罗铭副主席对我市茶叶在种植面积、管理水平、产品质量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指出:发展茶叶产业要有正确的定位和科学长远的规划,要通过对茶文化的研究和宣传,树立提升柳州茶叶的品牌形象,提高茶叶产业的综合效益。

吴华副主席建议茶叶产业发展要抓住当前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大好机遇,结合柳州茶叶的优良品质和丰富的茶文化资源,通过举办系列品牌宣传、市场营销策划等活动,将茶文化和茶叶产业捆绑整合,打响柳州茶叶品牌,将柳州茶打造成为我市新的城市名片。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