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委员会

市政协覃国安副主席、吴华副主席到柳江县里高镇考察乡村旅游文化

  • 2012-03-30  经科委  

内容导航:

  

    322,市政协覃国安副主席、吴华副主席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前往柳江县里高镇,出席柳江县“一乡一节”文化旅游活动启动仪式暨里高镇首届“石琴·梨花”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并实地考察乡村旅游文化发展情况。 

1:开幕式现场

上午10时许,里高镇里高村果门屯青花梨基地彩旗飘舞、琴乐悠扬,似雪的梨花争妍斗艳,游人如织,首届“石琴·梨花”文化旅游节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近年来柳江县里高镇以增加农民群众收入为出发点,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以石琴、青花梨为主的特色产业。截至目前,里高镇有石琴加工作坊20多家,年产销石琴1万多台,青花梨种植面积1万多亩,总产量1.5万吨,产值3900万元,被誉为“中国石琴之乡”、“青花梨之乡”。每年3月中下旬,温润的春风吹过大地田野,全镇万亩梨花忽如一夜绽放,风光格外秀丽烂漫。

2:覃国安副主席、吴华副主席在前排就坐

 此次活动旨在以里高石琴、梨花特色文化及产品为主题,以文化旅游节为媒介,向广大游客展现人文里高的独特魅力,宣传里高生态休闲文化旅游品牌,是柳江县精心打造的节庆品牌。“石琴·梨花”文化旅游节作为活动的重要内容,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观光旅游,开幕式上的文艺表演以及梨花下弹奏石琴、唱山歌等互动表演为广大游客、当地群众送上了文化大餐。

             图3:石琴演奏表演

 

      

                           4:梨花盛开

吴华副主席对当地充分挖掘开发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发展休闲旅游经济,帮助农民增收致富的做法表示肯定,同时指出:乡村旅游的开发要重视文化的引领作用,要深入挖掘乡村文化的内涵,将乡村文化渗透到乡村旅游的各个环节,提高乡村旅游的文化品位和旅游附加值,促进乡村旅游与乡村文化和谐相融。吴华副主席同时要求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市政协将于4月初召开的“共商建设文化强市”政民恳谈活动,为柳州文化发展升级战役,为我市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出意见建议,献计出力。

市政协黄穗卿副秘书长参加了考察活动。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