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委员会

市政协举办“促进农行与小微企业合作发展”恳谈会

  • 2012-03-27  经科委  

内容导航:

搭建银企合作平台  服务中小企业发展

市政协举办“促进农行与小微企业合作发展”恳谈会

 

为进一步推进银企合作,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促进中小企业健康持续发展,实现银企双赢互利,321日下午,市政协在农行柳州分行多功能会议厅召开“促进农行与小微企业合作发展”恳谈会,邀请市工商业联合会、柳南区政协领导及30多家小微企业委员代表与农行广西区分行、农行柳州分行相关负责人开展了友好坦诚的恳谈沟通交流,探讨和寻求银企双方在新的经济形势下如何更有效地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市政协胡锦朝主席、罗铭副主席、吴华副主席出席恳谈会,会议由市政协副秘书长黄穗卿主持。

             1:恳谈会现场

市政协胡锦朝主席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胡主席指出,当前结构调整、货币政策等因素使许多小微企业面临生存发展压力,特别是制造业中的小微企业遇到了生产经营成本大幅度增加、资金紧张等突出问题。市政协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充分履行职能,为中小企业升级转型搭建银企合作的交流平台,目的是通过这个平台,使委员了解国家的有关政策措施,使金融部门及时了解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增进双方的了解。希望农业银行柳州分行和广大小微企业认清当前经济形势,抢抓机遇、用好机遇,充分利用本次活动契机,构建起双方沟通机制,将恳谈会常态化,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优化合作环境,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涵,提升合作成效,实现双方共同发展,达到双赢互利,为柳州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2:市政协胡锦朝主席讲话

恳谈会现场气氛活跃热烈,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纷纷畅谈感受建言献策。农行柳州分行领导为委员企业家们做了该行面向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的情况介绍,并推荐了部分具有针对性的金融信贷产品。与会委员企业代表对市政协举办此次恳谈活动,为小微企业与农行金融合作搭建平台,服务中小企业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农行柳州分行在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特别是长期以来对他们的金融支持给予了充分肯定,大家就当前中小企业信贷抵押物范围、银行贷款门槛、拓展企业融资渠道、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创新金融产品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并提出了专利技术及其他无形资产抵押、延长信贷时限、企业贷款互保、加强与小额贷款担保公司合作等意见建议。 

         3:与会委员企业代表与农行柳州分行负责人讨论交流

吴华副主席在讲话中强调,小微企业的发展需要通过多种融资方式为做强做大企业寻求金融支持,农行柳州分行要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地为广大中小企业客户提供高水准的金融服务,为柳州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增添动力。

部分参会委员企业提出的合作意向,为此次恳谈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