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委员会

吴华副主席走访中小企业 关注发展破解难题

  • 2011-12-26  经科委  

内容导航:

           图1吴华副主席一行在赛福企业座谈

企业上台阶,岁末大盘点。为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关注中小企业发展,帮助企业排解生产经营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中小企业稳定健康发展。23日,市政协吴华副主席率市工信委、市政协经科委和柳南区相关领导,先后深入到位于柳南区的赛福汽车模具制造有限公司和超顺汽车部件有限责任公司两个中小民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图2吴华副主席在赛福公司视察生产现场

   

     图3:吴华副主席视察超顺企业生产车间

吴华副主席一行通过参观视察企业生产现场、与企业座谈等形式,充分了解企业的发展现状,细心倾听生产经营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当场为企业破解难题支招出良策。

在赛福汽车模具制造有限公司。企业反映,1996年以有偿方式收购兼并获得位于河西磨滩路基隆10号土地使用权,至今未能获得国有土地使用证,这个“老问题”一直困扰着企业的发展,企业多次向上级部门反映都未能得到解决,如今,企业准备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有关“退城进园”号召,把企业搬进园区,但是,因为没有土地证享受不到相关的优惠政策,企业搬迁改造资金捉襟见肘,制约了企业的发展。吴华副主席当即与市土地储备中心取得联系,协商解决办法,支招解决良策。

  

    图4:吴华副主席在超顺企业听取汇报

在超顺汽车部件有限责任公司。吴华副主席就企业反映的融资困难,票据质押融资方式单一,贷款时间短还款时间快;企业技术力量薄弱,整车厂对新产品试制更改频率过快,无形中增加中小企业新产品开发成本;以及由于厂区周边农民因征地款问题时常堵路造成公司货物运输受阻等问题一一解答,要求随同调研的市工信委、柳南区、市政协经科委具体负责做好服务帮助企业解决融资贷款、扶持企业新产品研发和协调解决征地补偿问题,尽量为企业争取一个健康、稳定、快速发展的良好环境。

市政协经科委主任吴博、市工信委谢彩玲局长、柳南区政协主席杨新陪同走访调研。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