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委员会

全国、全区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2011-11-15  经科委  

内容导航:

112下午,国务院召开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随后,自治区政府召开全区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总结交流近年来各地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新事件、新经验,分析研究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动员部署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和农业农村工作。

市长郑俊康、副市长陈鸿宁在我市分会场出席了会议,市人大、市政协及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兴水利、除水害,事关人类生产、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历来是治国安邦的大事。党中央、国务院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制定出台了2011年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央出台的第一个水利综合性政策文件,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水利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要求,要紧紧抓住这一重大战略机遇,把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作为当前水利工作的头等大事、首要任务,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在新的起点上奋力推进水利改革发展新跨越,为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提供坚实水利保障。要把水利作为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优先领域,把农田水利作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任务,把严格水资源管理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战略举措,进一步明确水利建设和水资源管理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要注重科学治水、依法治水,突出加强薄弱环节建设,大力发展民生水利,不断深化水利改革,加快建设节水型社会。

会议强调,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涉及农业和农村的各个方面。各地区、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农业和农村全面发展、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投入,强化保障措施,搞好宣传动员,狠抓工作落实。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清醒认识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长期性和艰巨性,切实把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作为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基础工程来部署,作为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重要方面来推进,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来实施,迅速在全国掀起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热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在会上最后强调,抓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对于稳定明年农业生产、提高防灾减灾能力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利用全国上下高度关心关注水利的良好氛围,围绕提高防洪抗灾能力、供水保障能力、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水资源利用效率,大幅度增加资金投入,大力度创新体制机制,大范围动员社会力量,抓住时机大兴农田水利建设,努力巩固和发展农业农村好形势,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660369
    版权所有:(C)2015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