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优化结构 畅通运输

我市道路运输应急体系进一步优化完善

  • 2023-01-20   《柳州日报》   杜文杰 宁静波

内容导航:

市级应急车队中,客车从50辆增加到343辆,座位数达16279个,涵盖大中小各型车辆;货车增加86辆,总数达136辆,总运力840吨……2022年,我市道路运输应急体系运力扩容,结构优化,运行机制进一步完善,为日后迅速高效地响应突发事件、满足运输需求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2022年,我市共启动道路运输应急预案7次,其间,主管部门与客货运企业应急预案同步启动机制得到进一步磨合。市道路运输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督导企业建立固定调度员联络制度,细化应急运输响应和24小时电话值班制度,使得调度、派车时间大大缩短。其中,从中心接到紧急指令,到车辆人员到达现场,最快一次仅耗时20分钟。

中心还研判医疗机构用车规律,实行精细管理。在高峰时期,每日两次调度企业可用车辆情况,根据繁忙和空闲时段分配不同数量的保障应急运输任务。中心还充分利用卫星定位监控系统,根据行车轨迹和用车时间,快速计算征用补偿金额。道路应急运输体系的全程运转效率显著提升。

过去一年,我市累计调用客货车1633辆次、驾驶员1678人次,接送驰援百色市、防城港市、梧州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等地的抗疫医护人员和隔离人员2万余名,运输医疗废物3.5吨。去年,我市还积极响应自治区号召,连夜征召44辆客车和46名驾驶员奔赴北海市,连续奋战17个昼夜,道路应急运输实战能力得到了彰显。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