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创新“城管进社区”执法工作模式

柳州城管连续三年全区考评第一

  • 2023-01-19   《柳州日报》   记者 张捷

内容导航:

近日,自治区住建厅发布通知显示,2022年,我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评分再获全区第一,该项工作已连续三年获全区第一。这是我市践行“以人为本,执法为民”城市管理工作理念,不断创新推行“721(即70%的服务、20%的管理、10%的执法)”工作法取得的成效。

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获悉,结合我市“企业服务年”工作,该局有针对性制定城市管理领域全领域免罚清单,涉及施工工地黄土裸露、运输车辆遗撒、车辆违停、违法发送小广告、跨槛经营、占道经营等免罚事项17项,此举措解决了企业的实际困难。此外,我市提前完成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建设,成为广西首个建成并与国家平台连通的城市。截至目前,柳北、柳南、城中、鱼峰四城区城管执法大队先后创建成为广西城市管理执法标准化大队。

另据介绍,2021年6月8日,羊角山社区城管执法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作为全区第一个社区城管执法工作站,羊角山社区城管执法工作站不断创新“城管进社区”执法工作模式,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加强城市网格化常态化管理,让城市管理执法问题受理在社区、解决在社区,使城市管理执法工作植根社区、融入社区、服务社区,形成居民“敢说”、物业方“敢管”、执法力量“下沉”的合力。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