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全区家庭教育专家来柳分享交流工作经验

开启新视角 激活新思路

  • 2022-11-22   《柳州日报》   记者 张婷婷

内容导航:

17日,首届自治区基础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家庭教育指导专委会2022年度工作会议在市第三中学召开,来自全区各设区市家庭教育专家分享交流工作经验和优秀案例。

本次活动由广西基础教育研究院主办,旨在全面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有效落地,总结全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状况和观摩代表性实施经验,进一步在广西家庭教育事业方面凝聚新共识、开启新视角、激活新思路、打开新格局,构建覆盖八桂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促进广西家庭教育高质量发展。

当天,备受瞩目的是各地家庭教育工作经验和成功案例的分享环节。市直属机关第二幼儿园“爱育”家园共育模式、市西堤路小学的家长学校、市雀儿山路第二小学的“3+2+1”学制模式等学校的经验与做法,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同时,梧州、桂林、防城港及南宁等地的特色经验也引起关注,大家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近年来,市教育局成立了“柳州市中小学家庭教育研究与指导中心”,并组建第一届家庭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全市98%以上学校建立了家长委员会,159所学校获评“五星级”家长学校;开展家庭教育优秀案例、短视频评比,推出“家长学堂”系列课程等,逐步走出一条具有柳州特色的家庭教育发展之路。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