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张壮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

“五突出”全力打造广西副中心城市

  • 2021-11-21   柳州日报   记者 李俊

内容导航:

11月20日上午,市长张壮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常务会议,传达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推进广西副中心城市建设、新一届政府主要目标任务分解、体教融合以及柳州螺蛳粉全产业链标准体系建设等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广西新型城镇化规划(2021—2035年)》《广西推进新型城镇化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广西支持推进新型城镇化若干政策措施》等三份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文件。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承担起自治区赋予的重大使命,抓住重大机遇,牢牢把握新型城镇化发展的有利契机,切实担起责任,做到“五突出”。要突出核心带动,全力打造广西副中心城市,推动建设广西现代制造城。要突出以人为本,着力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统筹推动进城落户和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不断提升人口市民化质量。要突出示范引领,努力提高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着力补齐城镇建设短板,结合海绵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推动城市转型发展。要突出融合发展,大力推动新型城镇化战略与乡村振兴战略统筹实施,让广大农民平等参与城镇化进程、合理分享城镇化成果。要突出深化改革,奋力破除新型城镇化体制机制障碍。

会议审议了《柳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落实2022—2026年市政府工作主要目标任务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拧成一股绳,齐心协力做事,各牵头部门负好主责,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全力做好今后五年政府工作,坚决实现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柳州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方案》《关于推动柳州螺蛳粉全产业链标准体系建设的意见(试行)》等一批事项。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