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三江早春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三江宣言”倡议发表

坚持绿色引领质量至上

  • 2021-10-28   柳州日报   记者 江宏坤

内容导航:

昨日下午,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和中共柳州市委、市政府主办,中共三江侗族自治县委、县政府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主题报告会暨茶与健康专题论坛及三江主题推介”在三江成功召开。会上,三江县委、县政府对“三江早春茶”产业进行全面解读推介,邀请权威品牌专家对“三江早春茶”进行品牌战略解读,并现场发布“三江早春茶”产业发展绿皮书和《三江宣言》,发出坚持绿色引领、质量至上的倡议。

三江现有茶园面积20万亩,茶叶因开采早、品质优而闻名,茶产业是三江农民致富的第一产业。“三江早春茶”以4月5日前采摘的茶树鲜叶为原料,共分为特级和一级两个等级。特级的感观品质是外形挺秀直、匀整、绿润,汤色嫩绿明亮,香气嫩香持久或带花香,滋味鲜爽回甘,叶底嫩绿、柔软、匀亮;一级的感观品质是外形紧细直、匀整、绿润,汤色绿亮,香气清香,滋味鲜醇回甘,叶底嫩绿、柔软、尚匀亮。

在主题报告会上,与会相关专家、领导举行了“三江早春茶”品牌发布仪式,对“三江早春茶”品牌授权企业进行授牌。三江相关单位还分别和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农业大学食品与营养工程学院、北京吴裕泰茶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实现政府与企业的双轮驱动。

与此同时,主题报告会还公布了2021年度茶业畅销品牌、2021年度茶业新锐企业、2021年度协会团体标准创新应用示范单位等系列名单。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