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打造各具特色的柳版“富春山居图”

全市乡村振兴农村改革暨乡村风貌提升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 2021-10-28   柳州日报   记者 文鑫豪

内容导航:

27日,2021年全市乡村振兴、农村改革暨乡村风貌提升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融安县召开,提出了新目标——努力走出一条乡村美、产业旺、农民富、治理优的柳州乡村振兴之路,打造各具特色的柳版“富春山居图”。

市委副书记邱明宏,市委常委、副市长何文林,副市长区军雄参加会议。

邱明宏指出,今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工作部署,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统筹抓好“风貌塑形、产业做实、文化铸魂”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农业农村领域7项重点改革、4项面上改革和13项全区复制推广改革典型任务,聚焦“两高两道”沿线农房特色风貌塑造,以示范带动整体推进,取得了实效。

会议强调,全市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取得新突破,在风貌塑形上实现新提升,在产业做实上取得新进展,在文化铸魂上焕发新气象。扎实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巩固拓展好就业、产业、易地扶贫搬迁、粤桂协作等成果,把人居环境整治和补齐基础短板、长效管控结合起来。持续抓好粮食生产、三产融合,推动乡村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守护乡村文化根脉。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落实落细粮食安全和“菜篮子”责任,加快打造特色农业产业集群。突出规划引领,大力推进乡村风貌提升,加快建设新乡村。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