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第一届广西技能大赛柳州代表团斩获6金5银5铜

荣登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

  • 2021-10-23   柳州日报   记者 范桢

内容导航:

今日,第一届广西技能大赛闭幕式在柳州市群众艺术馆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柳州代表团的34名选手在本次大赛中收获佳绩,斩获6金5银5铜,荣登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其中,柳州选手包揽柳州螺蛳粉制作项目金银牌。

此次大赛以“培养八桂工匠 技能兴桂富民”为主题,全区779名选手经过5天的技能比拼,最终在26个项目中分别产生了各项目金牌、银牌、铜牌。柳州螺蛳粉制作项目是我市的强项,柳州选手也不负众望获得前两名,金牌获得者易西俊来自柳州市柳州饭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银牌获得者李文森来自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

“虽然只是一碗小米粉,但制作工序却比较复杂,6个小时要做出两碗螺蛳粉、两碗螺蛳鸭脚煲,考验的是技艺。从处理原材料到刀工再到制作,每一步都很关键。在大赛中获得金牌,也展现了柳州选手的实力。”易西俊说,不管是在比赛还是在工作中,他都坚持做好每一碗柳州螺蛳粉。李文森表示,作为一名职校教师,他会把柳州螺蛳粉的制作工艺传给更多的学生,把柳州螺蛳粉文化发扬光大。

除了柳州螺蛳粉制作项目,来自广西机电技师学院的李仁芝获得电子技术项目金牌,同样来自该校的韦日祯、姚天晓获得机器人系统集成(双人赛)项目金牌,来自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郑坤、宛东获得新能源汽车智能化技术(双人赛)项目金牌,来自广西科技商贸高级技工学校的余诗圆获得家政服务员项目金牌,来自上汽通用五菱汽车有限公司的徐家宝获得焊接项目金牌。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