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稳就业 保民生 促发展

自治区领导率队来柳调研人社工作

  • 2021-10-22   柳州日报   记者 谢耘

内容导航:

18日,自治区副主席李彬到我市调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强调要落实积极就业政策,拓展灵活就业渠道,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扎实做好重点群体就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等工作,促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李盛、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唐云舒,副市长卢柳屏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市就业服务中心、广西(柳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工匠学院、广西新柳邕农产品批发市场有限公司和柳江区农民工创业园实地走访,详细了解我市稳就业、保民生工作情况。今年上半年,我市就业形势保持稳定,城镇新增就业3.59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4.75%;城镇登记失业率3.92%,低于自治区目标控制线,我市坚持稳定扩大就业成效明显。

李彬对我市稳就业、保民生相关工作表示肯定。李彬强调,要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有效稳定企业用工,努力破解当前就业结构性矛盾;进一步拓展人才基地和服务平台对引才育才的重要作用,加快高层次人才培育引进,以创新创业带动就业,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支撑;进一步完善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高质量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推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