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电影《新编刘三姐传奇》IP文化艺术沙龙在邕举行

部分场景将在柳州取景拍摄

  • 2021-07-23   柳州日报   记者 蔡婉君

内容导航:

22日,电影《新编刘三姐传奇》IP文化艺术沙龙在南宁市举行。据悉,电影预计在明年“壮族三月三”期间开机拍摄,部分场景将在我市取景拍摄。

沙龙邀请了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创作中心专职创作员崔自默,国家一级编剧、原柳州市文化局局长刘沛盛,电影《新编刘三姐传奇》制片人陈鹰等文化界知名人士参加。与会嘉宾对刘三姐文化现象及对电影的拍摄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

据了解,电影《新编刘三姐传奇》拟投资2.5亿元,部分场景计划在融水苗族自治县、三江侗族自治县等柳州区域取景拍摄。电影剧本由著名诗人、剧作家、已故彩调剧工匠大师包玉堂撰写,由广西本土剧作家、电影编剧落管主笔改编,程毅担任总制片人,李克龙担任导演,国际艺术大师崔自默担任总顾问。

电影《新编刘三姐传奇》是柳州彩调剧《刘三姐》原型人物六十年之后,广西首次把她搬上荧幕。电影在保留大部分原经典音乐、故事情节的基础上,将加入现代的故事、神话传说与音乐舞蹈元素,运用各种电影特效,将大量的山水美景和天籁山歌相结合,表现出广西各族人民对大自然、人类社会、爱情亲情、幸福生活的歌颂与追求。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