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城中区教育大数据中心建成

联动发展深化改革

  • 2021-07-21   柳州日报   通讯员 张伟

内容导航:

717日,城中区教育大数据中心揭牌仪式暨数据驱动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在柳州高级中学举行。论坛汇聚国内教育领域专家、一线名师、行业代表等百余名嘉宾,共同探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路径,聚焦教育大数据应用,为传统教育插上数字化“翅膀”。

基于国家大数据战略、新基建、教育改革以及大学区制改革背景,城中区政府、柳州高级中学、云蝶科技等三家单位共同打造城中区教育大数据中心。该中心以大数据、人工智能为核心技术,提供集教育数据采、算、管、存、用及服务为一体的教育大数据综合性服务,通过1+N模式,依托1个大数据中心,带动柳州高级中学及城中区中小学校联动发展,重点加强创新性、系统性、均衡性的研究布局,开创联动、协调、精准的教育新格局。

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出现是深化教育改革,实现区域教育均衡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实践。该中心以“数据感知、教学提质、教研提效、区域发展”为建设目标,以期达到“优化师生数据化教学环节,减负、提质、增效;促进教师数据化教学能力和教研水平;提升区域数据化治理水平和教育质量优质均衡”等目的。

据了解,大数据让教育评价从经验主义到数据主义,从总结性到过程性评价,由教师主导转向多元主体评价,由单一评价到综合评价,评价手段加入技能评价、主观题自动评价、价值观与能力评价、口语自动评价等,同时,依据个人特征与能力不同而实施不同测评的适应性评价将成为未来重要的发展方向。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