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扛起工作责任坚决守住底线

  • 2021-07-20   柳州日报   记者 李俊

内容导航:

昨日下午,市长张壮主持召开市十四届人民政府第138次常务会议,听取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严峻形势,扛起工作责任,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把安全生产“人命关天”的认识装在脑子里、记在心坎上、落实在行动上。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各类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研究解决安全生产基础性、根源性问题,下大力气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抓实各项防范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和重大敏感突发事件为重点,坚持全面检查与严格执法相结合、企业自查与政府督查相结合、属地负责与部门督导相结合,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强化属地、行业和企业责任,强化检查力度,强化暑期学生安全工作,强化火灾隐患的专项排查,强化执法监管,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要求,要加强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前仍处于主汛期,汛期安全防范工作一刻不能放松、一点也不能马虎。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汛为令、以险为号,高度重视、压实责任、细化措施,深入推进防汛抢险救灾“一线工作法”,确保各方责任落实到位、隐患排查整治到位、监测预警预报到位、应急预案保障到位、抢险救灾准备到位。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有关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的事项。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