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柳东新区推出免费“双向快递”服务

申请人全程“零跑腿”

  • 2020-05-22   《柳州日报》   记者 谢耘 通讯员 巫丽娜

内容导航:

近日,柳东新区行政审批事项推出免费“双向快递”服务,申请人办理事项前邮寄材料、事后领取证照均可通过快递免费办理,享受“零跑腿”服务。

据介绍,目前我市及各县区只能在证照办理的后半阶段单向免费邮寄给申请人,而柳东新区则率先承诺免费“双向快递”,即在申请人提交材料的前半阶段也予以免费,群众“一来一往”不用花一分钱就能把事情办好。

申请人只需登录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在网上申报预审通过后,根据通知将申请材料通过中国邮政寄到柳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审批部门收到申请材料核对无误后,按照正常流程完成受理、审批和出证工作。业务办结后如需出具纸质证照的,由窗口人员通过快递送达申请人处。需要注意的是,如因申请人原因导致快递服务终止的,申请人邮寄的申请材料、审批业务部门邮寄的证照文书将被原路径退回,申请人需自行前往政务大厅窗口提交申请材料或领取证照文书。

下一步,柳东新区政务中心分厅及两镇政务中心也将全面推行“双向快递”邮寄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