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湛江柳州两市对口扶贫协作工作联席会强调

迎难而上奋力攻克最后“堡垒”

  • 2020-05-21   《柳州日报》   记者 江宏坤

内容导航:

519日至20日,广东省湛江市党政代表团来柳,两市举行对口扶贫协作工作联席会,就下一步对口扶贫协作工作进行交流,并达成诸多共识。会上,两市签订《2020年湛江市-柳州市扶贫协作重点工作备忘录》,湛江向柳州赠送300万元扶贫资金。

湛江市领导郑人豪、陈云、陈光祥,柳州市领导郑俊康、庞卡、崔峻、陈宏、朱富庭、杨恩维等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市切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在社会各界特别是广东省及湛江市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2016年至2019年,柳州共实现32万人脱贫,280个贫困村摘帽,贫困发生率降至1%,融安县退出贫困县序列。

湛江市委书记郑人豪表示,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湛柳两市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重要讲话精神和粤桂两省区“携手奔小康”工作安排,抓好抓实抓细扶贫协作各项工作。下一步,建议要大力实施帮扶提质增效行动,重点做好产业协作、劳务协作、消费扶贫、结对帮扶等提质增效文章;要尽锐出战打好脱贫攻坚“歼灭战”,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确保融水苗族自治县、三江侗族自治县两县尽快脱贫摘帽,剩余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要着力巩固脱贫成果,围绕完成“两不愁三保障”硬任务,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确保脱贫攻坚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要扎实做好年底迎考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取得好成绩;要全面做好脱贫攻坚总结和宣传工作,提高扶贫协作成果的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

市委书记郑俊康说,湛江市在扶贫协作中体现出弥足珍贵的兄弟情谊和朝夕必争的担当精神,让柳州倍感温暖、由衷感动、肃然起敬;对湛江市的关心、支持和帮助,柳州人民永远铭记于心。下一步,柳州将全力以赴打好“粤桂扶贫协作”硬仗,迎难而上、奋力攻坚,攻克最后“堡垒”。要立足当前形势和任务,集中力量补短板,不断提升扶贫协作工作水平,更加注重资金项目管理、注重产业扶贫的带动作用、注重推进消费扶贫、注重劳务协作的就业稳定性和注重讲好“山海”扶贫协作故事。要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协作措施,推进粤桂扶贫协作工作再上新台阶。

联席会前,湛江党政代表团还深入三江、融安两县调研扶贫协作产业发展情况,走访慰问贫困户。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