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公益祭扫 网上祭扫 代为祭扫

清明期间我市殡葬服务机构推出多项便民服务举措

  • 2020-03-24   《柳州日报》   记者 周仟仟

内容导航:

为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今年清明节期间,我市继续暂停所有殡仪馆、公墓、公益性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现场祭扫服务,暂停各类群体性祭扫活动。昨日,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为方便市民表达对亲人的思念,倡导绿色文明的殡葬新风,我市殡葬服务机构相继推出公益集体代为祭扫、网上祭扫、代为祭扫等多项便民祭扫服务。

网上“云祭扫”,一样传思念。据悉,目前,市殡仪馆、西山公墓、月山公墓、福山公墓、仙景安陵园(凤凰园)均已开通“网上祭扫平台”,祭扫家属可以进入柳州市民政局微信公众号,点击右下角的“网上祭扫”,即可选择对应的殡葬服务机构,为故人创建纪念空间,通过免费向逝者献花、留言祈福等方式进行网上祭拜,寄托哀思。其他墓区的祭扫家属则可进入广西殡葬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创建故人纪念空间,进行网上祭拜。

同时,为确保不能到墓园现场祭扫的市民能将思念送达逝去亲友,西山公墓、福山公墓、仙景安陵园(凤凰园)在清明节期间,还推出了代为祭扫服务。据悉,针对市民的祭祀诉求,福山公墓224日开始,就已推出3个代为祭扫服务项目,其中之一的孝心服务为免费项目,内容包括清扫平台、擦拭墓碑、敬香、代为鞠躬等,清明祭扫服务将持续到411日。而西山公墓,从即日起至46日也将开展免费代为祭扫,内容包括清扫平台、除草、擦拭墓碑、献花等,完成代为祭扫后,工作人员会将现场照片反馈给预约的市民。

据悉,西山公墓、福山公墓的代为祭扫服务,都需要提前三天通过电话预约。西山公墓预约电话:0772-3719792,预约时间8:30-16:30;福山公墓预约电话0772-66331110772-7268611,预约时间:9:00-16:30

此外,44日上午10时,我市还将在市殡葬管理处举办集体代为祭扫服务仪式,向逝者表达哀思,给无法到现场祭祀的群众以心理慰藉。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