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创新“容缺受理” 开辟“绿色通道”

我市简化优化审批程序助力复工复产实录

  • 2020-03-23   《柳州日报》   记者 谢耘

内容导航: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广西花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到市政务服务中心申请办理消毒剂生产、销售等手续。由于企业股东分布在全国各地,办理相关手续涉及线上实名认证等问题。了解情况后,我市相关部门通过材料容缺受理等方式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实现营业执照30分钟办结。高效的审批速度为企业争取了时间,从取得乙醇消毒液生产许可、营业执照到产品上市销售,该企业仅用时5天。

为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我市在推行“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的同时,创新推出延长审批证照有效期限、审批项目“容缺受理”、开辟项目审批“绿色通道”、“不见面审批”服务、“全天候”咨询服务等举措,不断简化优化审批程序,助力企业群众复工复产。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市相关部门按照“早期介入、主动服务、重点帮扶、限时办结”的原则,大胆创新,对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的152项行政许可事项248个子项实行“容缺受理”,依法加快急需物资生产经营的资质、资格许可办理,实现“特事特办、即来即办、一次办好”。

一次,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来电求助:公司旗下的柳州五菱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申请增加“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工业防护用品、劳动防护用品研发、生产、销售”经营范围,预约10时到现场,希望能够当场办结。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通过技术办法授权该企业线下办理权限,并对材料实行容缺受理,还告知企业按照规定尽快做好组织机构调整等后续工作。

为了加快重大项目建设的步伐,我市还开启了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对新申报的重大投资建设项目,在规划、开工等环节涉及审批的事项,依法提升项目审批时效;对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确需进行现场开评标服务的公共资源交易项目,采取“主动对接、优先统筹、多方联动、专人推进”措施完成交易活动;对市级重大项目,在不缺少要件的情况下,采取先开工后审批的容缺审批方式。

为增强市场主体复工复产的信心,我市还出台政策,自2020129日起至疫情解除,由市行政审批局发放的证照有效期到期的,其证照可以继续使用并仍具效力,延长有效期至疫情防控解除后3个月。对于因需组织专家开展现场勘验等到期的19项行政许可事项,可在疫情防控解除后3个月内办理延续手续,为47家企业争取更多时间、安心投入复工复产。对于63项行政许可事项,企业可自愿选择网上办理或疫情防控解除后3个月内现场办理,为专注生产经营的企业免除后顾之忧。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