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郑俊康在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上寄语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

肩负时代新使命 履职尽责有担当

  • 2020-01-19   《柳州日报》   记者 雷媛媛

内容导航: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郑俊康在政协柳州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大会上作重要讲话。郑俊康寄语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肩负时代新使命,履职尽责有担当,努力在柳州改革发展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过去一年,柳州市攻坚克难,取得来之不易的成绩,经济平稳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这离不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携手共进的努力。郑俊康充分肯定了去年市政协工作,他指出,市政协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巩固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民生持续改善、加强协商民主建设、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等方面,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

郑俊康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政协工作,切实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健全政协协商各项工作机制、努力解决市县区政协基础薄弱等问题,把我市人民政协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站在历史交汇点上,郑俊康对我市政协工作寄予厚望并提出要求。

郑俊康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自觉,切实担负起贯彻落实党对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的政治责任,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新方位新使命。

突出围绕中心,选准履职重点,全力助推柳州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我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增强大局意识,围绕我市推进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协商议政,多提有针对性、有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科学施政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强化团结意识,广泛凝聚共识,汇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各级政协组织要发挥好凝聚共识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作用,发挥好联系团结各界群众的纽带作用,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宣传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

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在建功立业中展现政协委员风采。政协委员要强化担当意识,在本职岗位中敢于担当作为,积极建功立业,当好助推柳州高质量发展的表率。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