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柳铁职院领导带头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鼓励青年一代承担起更多责任

  • 2020-01-09   《柳州日报》   罗秋振 全玉珍

内容导航:

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时刻,处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会期,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矢志不渝肩负民族复兴重任的中国共产党,如何思考未来的百年蓝图将如何绘就?通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如何才能越走越宽广?

连日来,柳州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由校领导周群、黄锋、杨喆、罗小芳、杨楠、黄立屏、杨龙平和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向凯等组成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形势政策报告宣讲团,分别为学校2019级全体学生作《不忘初心 发挥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形势报告会,及时向广大学生宣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积极引导同学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按照上级有关要求,柳铁职院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在本学期开设《形势与政策》课程“不忘初心、发挥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在2019级高职各专业班级以讲座形式,集中安排大班上课。学校领导带头,通过讲授法、讨论法、影像教学法、挂图、多媒体课件等方式,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使学生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深刻领悟十九届四中全会必将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中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优势,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书记、校长带头讲形势与政策课是该校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把讲思政课作为党政“一把手工程”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的具体体现。此举充分表明,柳铁职院正积极落地、落细、落实全面加强和改进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新要求,全员育人的格局正不断完善和发展。

学生们表示,通过学习宣讲团作的“形势与政策”报告,更加明白作为青年一代,必须将自己生命的黄金时期始终贯穿于国家两个一百年建设的过程当中,理应承担起更多责任,努力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添砖加瓦,勇作新时代的奋斗者、胜利者、创业者。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