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郑俊康到三江县调研脱贫攻坚及文化旅游工作时强调

做强油茶促增收 巧用文旅展风情

  • 2019-12-03   《柳州日报》   记者 陆晓艺

内容导航:

1日,市委书记郑俊康到三江侗族自治县调研脱贫攻坚及文化旅游工作时强调,要继续推动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用好用活民族文化旅游资源,在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同时促进三江县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在三江县林溪镇林溪村,郑俊康考察了科马界红军路革命遗址,并到科马界油茶产业示范基地调研。科马界红军路革命遗址经过近几年的宣传打造,逐步成为三江县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2017年获评为柳州市党史教育基地。郑俊康要求相关部门继续做细做实科马界红军路革命遗址的党史研究工作并加大宣传力度,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科马界油茶产业示范基地油茶种植面积约5000亩,目前已备耕2000亩。郑俊康强调,三江县要继续推动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基地建设,提升油茶种植规模化水平,促进群众增收,力争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随后,郑俊康来到三江县林溪镇冠洞村冠小屯调研文化旅游工作。郑俊康表示,三江县发展文化旅游事业,要尽量保持原汁原味的少数民族风情,不要掺杂过多的非少数民族元素;要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让游客在感受少数民族风情的同时,还能从各种细节中感受乡村发展;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新农村建设,让乡风更文明;要坚定文化自信,做好非遗保护传承及申报工作。

调研中,郑俊康走访了冠洞村贫困户石能纯和脱贫户杨能海,要求各县区在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特别要宣传好脱贫致富能人,带动更多的贫困户长志气、拔穷根、奔小康。

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峻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