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鼓励建设流通领域现代供应链体系

9项目可获2330万元扶持

  • 2019-11-12   《柳州日报》   记者 粟桂利

内容导航:

柳州在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政策扶持实在、具体。记者日前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我市扶持的第一批、9个流通领域现代供应链体系建设项目即将陆续验收。验收后,项目实施单位可获得由市财政拨付的2330万元专项扶持金。

据了解,2019年市流通领域现代供应链体系建设项目(第一批)扶持资金计划已获市政府批准,包括汽车零部件流通供应链体系、广西现代医药流通供应链体系、城市生活品配送供应链体系。

汽车零部件流通供应链体系有3个项目可获得扶持,扶持金额900万元。包括上汽通用五菱股份有限公司的河西基地LOC物流集配中心建设项目,柳州五菱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的柳东乘用车底盘工厂智能物流体系、供应链协同管理平台建设项目。

这些项目建成后,流通领域将迎来重大的变化。比如柳东乘用车底盘工厂智能物流体系建成后,可实现收货、配送、入库、发货全流程无人分拣、无人配送、无人入库,全部交由信息系统控制。物流吞吐能力可实现40万套/年。

广西现代医药流通供应链体系的2个项目实施单位均是广西柳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总扶持金额760万元。

城市生活品配送供应链体系共有4个项目。

包括广西柳州金蚂蚁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的城市配送供应链信息平台建设及运营(平台)、广西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的快消品分拨中心现代供应链体系建设项目、广西大佳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的低温冷库及标准化设施改造、柳州华乐物流有限公司的仓配一体标准集约化中心项目。扶持总金额670万元。

该批项目建成,将升级柳州的城市配送体系。比如,仓配一体化标准集约化中心项目,建成后市内配送当日可达,中转配送除偏远地区外3日内送达全广西。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