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研讨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动员会

树标杆争先进 受警示守清廉

  • 2019-11-09   《柳州日报》   记者 陆晓艺

内容导航:

昨日,市委书记郑俊康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树标杆争先进,受警示守清廉”专题研讨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九次专题学习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动员会。

市委常委刘可、焦耀光、钟山、黄丽娟、张建国、李辉、崔峻,以及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大家观看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专题片;钟山领学《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及相关违纪违法案件警示;黄丽娟领学黄大年、杜富国、张富清、黄文秀、蓝标河等同志先进事迹;刘可、崔峻,副市长朱富庭,市政府党组成员袁东升围绕学习专题作中心发言。

下午,大家参加了“争创干事创业好班子、争做担当作为好干部”主题情景报告会;张建国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相关内容;焦耀光领学《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李辉发言谈体会。

郑俊康作总结讲话并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动员。

郑俊康指出,树标杆争先进,就是要从先进典型中汲取忠诚于党、服务于民、担当实干的理想信念。要深入学习革命先辈的事迹,坚守忠诚于党的初心;深入学习时代楷模的事迹,坚定服务于民的恒心;深入学习一线干部的精神,增强担当实干的信心。受警示守清廉,就是要从反面教材中吸取政治淡薄、懒政怠政、腐化堕落的深刻教训。要拒腐防变、警钟长鸣,主动作为、担当实干,坚守底线、清正廉洁。

郑俊康强调,查问题找差距,就是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高质量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这既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要紧扣主线,明确总体要求;聚焦问题,认真梳理检视;作好表率,落实政治责任,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同时,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以问题整改成效促进各项事业发展。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