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网红螺蛳粉在高铁上飞驰

写在“柳州螺蛳粉”号冠名动车组列车开行之际

  • 2019-11-10   《柳州日报》   记者 粟桂利

内容导航:

柳州原创小吃柳州螺蛳粉,拥有以自己名字命名的高铁动车组列车?这不是梦,而是眼前的事实:9日,由自治区、柳州市、8家柳州螺蛳粉品牌企业共同出资冠名的“柳州螺蛳粉”号动车,从柳州、南宁等地出发,借助高铁沿路飞驰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国内知名城市。“酒香也要勤吆喝”,好产品更要认真推广,这是市政府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紧跟消费新升级步伐,推动柳州螺蛳粉打造“双百亿”产业的一个创新行动。

柳州螺蛳粉产业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典范和互联网运作的成功案例。柳州螺蛳粉自2014年在网络爆红以来,这个原创地方小吃在产业化发展道路上一直不乏创新,而且不断在创新基础上再创新。就在10月底,由柳州螺蛳粉、三江侗族自治县油茶、柳城云片糕组合的“柳州三宝”正式触网上线。

创新、奋斗是有反响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我市预包装柳州螺蛳粉注册登记企业81家、品牌200多个,日均销量超过170万袋,产值约35亿元。在海外市场方面收获也丰富,比如,2018年柳州螺蛳粉出口9批次共计29.295吨,货值11.5474万美元,在美国、加拿大等国家热销。

柳州螺蛳粉已经是走出广西的名牌土货了,为什么还要冠名动车呢?市商务局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出台政策,推动柳州螺蛳粉进京项目、扶持品牌打造和产业健康发展、鼓励柳州螺蛳粉企业做强做大。在地方特产深耕国内市场方面,自治区层面也在发力,打造广西“桂系列”优质特产品牌,深化广西特产线上线下融合销售新模式,扩大广西特色产品的知名度与销售量。在这样的背景下,柳州螺蛳粉冠名动车组列车,得到了自治区、柳州市的大力支持。

记者采访还了解到,柳州螺蛳粉作为一个公共品牌,预包装柳州螺蛳粉企业也非常珍惜。有8家企业通过不同渠道得知自治区、市两级联合部署冠名“柳州螺蛳粉”号动车组列车进一步推广品牌,通过柳州市螺蛳粉协会,也出了一笔资金。

负责该冠名项目的工作人员金女士说,在冠名的动车上,他们将通过车门玻璃贴、车厢展板、LED显示屏、语音广播等方式宣传、推广柳州螺蛳粉。除此之外,还将在北京西站、南宁站、柳州站等3个高铁站内投放宣传柳州螺蛳粉的视频、图片等,提升品牌知晓率和美誉度。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