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建立新途径 破解融资难

我市多部门联合推进“信易贷”工作

  • 2019-11-06   《柳州日报》   记者 雷媛媛

内容导航:

  “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是此次“解决民营企业突出问题百日攻坚行动”的重点之一。近日,市发改委、市工信局、中国人民银行柳州市中心支行等部门联合召开推进“信易贷”应用工作的研讨会,共同探索信用价值经济化,帮助民营企业破解融资难题。

会上,市发改委基于我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的建设成果及信用产品雏形,向各参会单位介绍了拟开展“信易贷”工作的思路和计划。与会部门和金融机构认为,信用信息归集共享不仅降低了银行信息收集成本,而且完善了信用信息采集标准规范,对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加强金融机构风险识别能力大有助益。

与会代表还结合我市实际工作情况和金融经济环境,对推进“信易贷”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和问题解决方向。银行代表围绕我市开展“信易贷”工作的难点进行讨论,并提出了民营企业融资工作中的信息共享需求。

据了解,我市将继续深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逐步完善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为我市加快推进“信易贷”工作夯实基础。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