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郑俊康带队到柳州铁路港调研时要求

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快项目建设

  • 2019-10-18   《柳州日报》   记者 陆晓艺

内容导航: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常委班子近期就一些重点问题开展“聚焦中心、蹲点一线”调研活动,并在调研中征求意见。昨日,市委书记郑俊康用一天的时间,带队到柳州铁路港调研。他强调,柳州人就得有柳州人的气魄,认定的事就要干好,必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快推进柳州铁路港建设,为柳州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能。

当前,我市正按照“一核一园三基地”的总体功能布局建设柳州铁路港。“一核”为柳州西鹅铁路物流中心,“一园”为柳州宁铁汽车工业物流园,“三基地”分别为柳州高铁物流基地、官塘多式联运基地和雒容铁路物流基地。当天,郑俊康实地调研了“一核一园三基地”,每到一处,他都认真听取项目规划和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了解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办公解决问题。在柳州西鹅铁路物流中心,郑俊康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相关企业汇报,并对加快推进柳州铁路港建设作出部署。

郑俊康强调,柳州必须牢牢把握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战略机遇,利用难得的窗口期,加快建设柳州铁路港,以公铁、水铁、空铁联运为基础,配合铁路口岸,让货物在柳州集拼转运、高效进出,切实发挥柳州作为国家物流枢纽的作用。柳州要力争在广西率先使用高铁物流,利用柳州铁路港实现从柳州到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的物流在24小时内送达。另外,还要加快推进柳州-梧州-广州、柳州-贺州-韶关等铁路项目建设,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柳州的铁路枢纽地位。

郑俊康强调,柳州铁路港在规划调整中,要合理增加仓储空间,并为今后物流量的增长做好计划方案、留足铁路建设用地。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和广西西江开发投资集团柳州投资有限公司要加强交流合作、科学规划,携手推进柳州铁路港建设,实现公路、铁路和水路的无缝衔接。

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戴翔、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黄一宁等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