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市纪委发出通知要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正风肃纪 清廉过节

  • 2019-09-12   《柳州日报》   柳纪轩

内容导航:

近日,市纪委向全市各县区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市委巡察办发出《关于加强2019年中秋国庆节期间正风肃纪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的通知》,要求净化节日风气。

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勤俭文明过节新风尚,倡导理性、文明、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尚俭戒奢、移风易俗,自觉抵制吃喝玩乐、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坚决杜绝“节日腐败”,营造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教育,严明纪律要求,严禁出现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以及不吃公款吃老板、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一桌餐”、私车公养、利用微信收送电子红包、利用名贵特产类谋取私利等行为。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紧盯“关键少数”和重要节点,组织开展专项检查、明察暗访、交叉互查,揪住“四风”问题不放,持续发力整治。对“两节”期间不知敬畏、不听招呼、不知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零容忍,一律快查严处,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要认真贯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严格执行一案双查,坚决倒查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断传导压力,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