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我市召开2019年教育工作座谈会

让教师成为阳光下最崇高的职业

  • 2019-09-10   《柳州日报》   记者 谢耘

内容导航:

昨日下午,我市召开教育工作座谈会,市委书记郑俊康、市长和全市教师代表欢聚一堂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并一同研究教育工作发展方向,推动我市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郑俊康向参加座谈会的校长、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同时,对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加快柳州教育改革发展提出了要求。他表示,要凝聚职能部门和县区党委政府两种合力,确保各项强师惠师政策举措全面落地见效。要补齐学前教育教师培养的短板,加快培养合格高素质学前教育教师,依法保障幼儿园教师地位和待遇。要促进义务教育城乡均衡发展,围绕乡村学校教师“来不了”“留不住”“难发展”的现实问题给予相关支持。要促进职业教育教师创新融合,打破校企人才双向流动的壁垒。要优先支持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把教育投入更多向教师倾斜,不断提升广大教师的待遇,让教师真正成为阳光下最崇高的职业。

表示,我市教育工作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广大教育工作者付出的辛勤和努力,向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致敬。他强调,要意识到教育事业对推动柳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把柳州的孩子教育好就是为柳州的明天打好基础。教育工作者要加强师风师德建设,在三尺讲台上把牢方向,守住底线,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把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教育放在首位。

市教育局、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柳州高中等单位负责人在会上发言,就教师队伍建设、教育资源均衡、教学质量提升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焦耀光,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崔峻,市政府秘书长刘俊出席会议。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