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第七期柳州百姓大讲堂开讲

合理搭配吃出健康

  • 2019-08-12   《柳州日报》   记者 谢耘 实习生 黄永佳

内容导航:

昨日上午,第七期柳州百姓大讲堂在市博物馆举行。主讲人从中医的角度解读了居民健康膳食指南,并介绍食物的四气五味、中医的体质分类与饮食要点等。

本次讲座由广西名中医、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市中医医院副院长周晓玲担任主讲人。周晓玲介绍,根据《2019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推荐大家注重食物多样性,以燕麦、稻米等谷类为主,多吃蔬菜、奶类、大豆,适量吃鱼、禽、蛋、瘦肉,饮食注意少盐少油,保持健康体重等。

此外,周晓玲还讲解了食物的四气五味与人的九种体质,介绍了不同体质的饮食宜忌及药膳等。她举例说,柳州人爱吃的螺蛳粉中常有的紫苏叶,就有驱寒祛湿的功效,所以螺蛳粉是遵循中医食养原则的。

本次讲座座无虚席,讲座结束后许多观众围着主讲人提问。市中医医院的医生还为市民进行了义诊,并赠送市民中医药膳食月饼等。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