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柳钢为促进广西经济稳增长体现国企担当

今年向营收千亿目标奋进

  • 2019-07-19   《柳州日报》   记者 罗秋振 通讯员 王明鉴

内容导航:

上半年的大考刚刚过去,取得亮丽成绩单的柳钢集团公司员工又在自我加压。710日,柳钢第一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确定,全年营业收入奋斗目标1000亿元,利润奋斗目标60亿元,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即使困难再多,我们也要想尽办法克服,这既是保证防钢项目建设正常‘输血’的需要,更是为了促进广西经济稳增长的国企担当。”柳钢党委书记、董事长潘世庆向全体职工发出了进军令,要积极迎接挑战、克难攻坚、爬坡过坎,坚决打赢高质量发展攻坚战。

上半年,柳钢集团紧紧围绕本部生产经营和沿海项目建设两大任务,聚焦聚力项目建设、系统协同、管理创新、多元发展以及党建纪检、精神文明等工作,持续打好高质量发展攻坚战,企业生产经营保持良好势头。在没有新产能投入的情况下,主要产品均实现增产,集团累计产铁628.07万吨、钢683.59万吨、钢材845.25万吨。二季度,炼铁厂、转炉厂保持稳产高产,多次刷新日产纪录。集团实现营业收入421.29亿元、利润26.56亿元,分别完成全年任务的46.81%53.12%。累计降本创效19.42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86.29%

多元产业发展提速,经营绩效进一步提升,实现营业收入179.43亿元,利润3.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16%9.83%,物流、建筑工程、环保、资源综合利用和贸易板块成为利润的主要来源。柳南区熔剂基地、深航鹏逸酒店、非钢工业园二期物流仓储基地等项目相继投用;桂林和三江仙源健康产业园开工建设。

创新驱动迸发活力,成功开发预应力钢绞线等15个新产品;品种钢比例59.5%,品种钢创效3.3亿元。公司拨款544万元用于科技表彰。1项科研项目获广西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推进20项新工艺新技术应用,获实用新型专利授权13项。实施18项校企合作项目。

作为广西首家盈利突破百亿元的国有企业,去年以来,柳钢集团义不容辞地挑起引领广西冶金产业“二次创业”的重担,加快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建设,做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排头兵、做创新驱动发展的排头兵、做实施国家重大战略的排头兵,积极推动广西金属材料工业迈向中高端,促进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目前项目各系统加速推进建设,炼铁系统1号、2号高炉本体分别完成49%40%,炼钢系统完成30%。下半年,柳钢集团将“2019年底具备出铁条件”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集中一切优势力量,全力打好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建设攻坚战,在全力推进柳钢高质量发展,推动广西金属材料工业迈向中高端,引领广西冶金产业“二次创业”的生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