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分类施策 安全处置

我市6家企业固体废物管理不规范问题完成整改

  • 2019-07-09   《柳州日报》   记者 粟桂利 通讯员 闫金铭

内容导航:

7日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截至6月底,我市已完成6家企业固体废物管理不规范问题整改。安全处置废液约210立方米,妥善处置10类废渣,合计约11624吨,其中大部分为不容易处理的危险废物。

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下沉柳州期间,现场指出柳州市存在6家企业固体废物管理不规范问题。我市随即开展全面排查,在今年6月底时限内,全面完成了整改任务。

整改期间,我市成立专案组,实行领导包案,对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分类施策,直至问题查清,处理及时,整改到位。

整改以来,自治区、市、县三级加强联动,多次深入企业现场,访谈困难,督促整改。

整改企业中,部分长期堆存的危险废物需要跨省、跨市转移处置。时间紧、任务重,柳州市立即主动帮助企业联系合法接收单位,尽量缩短转移手续、流程,为企业极大地节约了时间。另外,涉案部分废渣基本无利用价值,其他企业又不愿接收处理,市政府当机立断,启动应急焚烧处理,及时化解难题。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强化环境监管,督促企业提升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建立企业污染防治的长效机制,严防问题反弹。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