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郑俊康带队到市扶贫办调研时强调

坚定信心 再接再厉

  • 2019-05-24   《柳州日报》   记者 江宏坤

内容导航: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郑俊康带队到市扶贫办看望慰问扶贫工作干部队伍,并调研指导脱贫攻坚下一步工作。郑俊康强调,扶贫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市扶贫战线干部职工要再接再厉、克服困难、坚定信心把工作做好,坚决完成好脱贫攻坚的各项任务。

在市扶贫办,郑俊康代表市委、市政府看望了正在工作的各科室工作人员,并通过大家向全市扶贫战线广大干部职工表达了亲切的问候,为大家加油鼓劲。

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8年,我市共有5524922.28万人、177个贫困村脱贫摘帽,全市农村贫困发生率降至6.02%;若今年减贫任务按计划完成,明年我市贫困县将只剩三江侗族自治县和融水苗族自治县这两个深度贫困县、68个深度贫困村以及3.33万贫困人口,贫困发生率将降至1.68%

郑俊康指出,经过三年的艰苦奋斗,扶贫工作者们的精神状态依旧保持良好,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有条不紊地按照既定计划和目标任务顺利执行实施,各项工作卓有成效,是一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优秀队伍。下一步,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要求,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光荣的历史使命,树立起强大的责任感、自豪感,不忘初心、咬紧牙关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头号政治任务来抓实、抓好。

郑俊康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要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与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重点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持续打好“四大战役”。郑俊康叮嘱,脱贫攻坚工作者在开展扶贫工作过程中要保重身体,生病要及时医治,该休息时要休息,尤其要注重安全生产方面的问题,保证自身安全,少给家里添麻烦。

副市长朱富庭,市委秘书长崔峻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