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上汽通用五菱荣登一季度车企销售榜榜首

创造机遇开辟全新蓝海

  • 2019-05-12   《柳州日报》   记者 周枳伽

内容导航:

进入2019年,面对车市整体承压的大环境,上汽通用五菱仍旧保持领跑。日前,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发布研究数据,2019年一季度汽车市场终端零售车辆上险数量累计达到604.1万辆。其中,上汽通用五菱凭借46.6万辆的上险量,荣登一季度车企销量榜榜首。

数据显示,上汽通用五菱一季度乘用车累计上险36.5万辆,占国内乘用车市场销售总量约7.2%;商用车累计上险超过10万辆。其中,3月的总体上险量上汽通用五菱达到14.7万辆,仍居车企上险量榜首的位置。

“车市寒冬”之下,上汽通用五菱顶住强压砥砺前行,这得益于乘用车与商用车领域的全面布局。今年以来,上汽通用五菱集中推出了五菱宏光V、五菱宏光S3自动离合版、宝骏730 CVT自动挡等多款新车,深度布局10万元以内的汽车市场。截至目前,上汽通用五菱的整体销量已经突破1980万辆,成为连续四年销量突破200万辆的车企。

通过对消费者需求的深入挖掘,快速响应市场变化,上汽通用五菱不仅成功地在汽车市场中开辟出了全新的蓝海,也在传统市场中创造出新的机遇。

今年4月,新宝骏品牌正式发布,旗下首款产品新宝骏RS-5正式上市,这款集14项全能智能驾驶、10项全能车联网、模块化R平台的超强智能驾控SUV,上市价格为9.68万元~13.28万元。面对汽车产业转型加速、汽车消费升级和年轻化趋势,上汽通用五菱坚持高质量发展,推进乘用化转型,趁势推出适应消费者的升级产品,向“十万元”的门槛发起冲击,上汽通用五菱以新宝骏之势冲击自主高端乘用车市场。

“我们已经在智能网联方面先行一步,进行了抢先布局。”上汽通用五菱相关负责人说。为响应自治区重点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号召,在自治区和市政府的支持下,上汽通用五菱积极开展无人驾驶、智能网联等板块的技术攻关及商业化探索。在柳东新区,上汽通用五菱联合华为、中国移动、驭势科技及自治区政府、市政府共同打造了“柳州智能网联示范区”项目,建成了全球首条5GV2X、远程驾控、无人驾驶四位一体的公开测试道路。

2018年至2020年,上汽通用五菱计划投资约115亿元,集成各方优势资源全力打造先进的乘用车产品以及新能源智能网联、无人驾驶等创新技术,实现产品、品牌和技术的升级。上汽通用五菱将充分发挥其示范效应,推动全市及全区汽车产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