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柳州推广循环经济节能减排

首批绿色园区公布

  • 2019-03-25   《柳州日报》   记者 荣瑶

内容导航:

近日,从市工信局获悉,为实施绿色制造工程,加快构建绿色制造体系,我市推选出第一批绿色园区——河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鹿寨经济开发区。

鹿寨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开发区以化工、新材料企业为主,是广西各县中第一个被确定为国家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的园区。为推进循环化改造,近几年,鹿寨县通过“上大压小”方式建成热电联产机组和配套管网等,拆除开发区内各企业的29个小锅炉,以集中供热代替小锅炉供热。循环经济不仅为开发区带来了更多效益,为企业节能减排,鹿寨县空气质量也得到极大改善。河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则一直致力于打造推广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园区将利用原有的企业厂房屋顶建设该项目,为企业节约用电成本,太阳能光伏发电也更加环保。

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通过推选一批绿色园区形成示范效应,不仅为企业节能减负增效助力,也为守护绿水青山护航。接下来,两个绿色园区将代表我市参选自治区级绿色体系。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