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邱贵兴院士工作站”揭牌

这是柳州医疗卫生领域 引入的首个院士工作站

  • 2019-03-25   《柳州日报》   记者 荀诗媛

内容导航:

昨日,市人民医院举行了“邱贵兴院士工作站”签约揭牌仪式,这是落户我市医疗卫生领域的第一个院士工作站。

据了解,邱贵兴教授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协和医院骨科学家。其带领的骨科团队在脊柱畸形矫治、关节外科诊疗等方面位居国内外领先水平。此次签约合作,将充分发挥院士专家的科研和技术优势,把院士和专家等高端人才引入柳州、引入医院,深度把脉柳州,针对市人民医院骨科学的发展急需解决的重大关键技术难题,培养组建骨科研发创新团队与医院开展联合攻关,提高科技成果的转化效率,在紧密结合、创新发展中,实现提升我市骨科的学术竞争力和知名度的建设目的,最终为柳州市民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高水平医疗服务。

市卫生健康委负责人表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将进一步探索和落实院士工作站建设方案,力争把院士工作站建成我市医疗技术创新的“先行区”,让柳州百姓足不出市就能享受“院士级”医疗服务。

当天,邱贵兴院士还作了主题为《学科带头人核心能力构建与培养》的讲座。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