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市要闻

自治区领导来柳调研高校和职业教育时强调

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 2019-03-18   《柳州日报》   记者 陆晓艺

内容导航:

313日至14日,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带队来到柳州,深入高校和部分职业院校调研。他强调,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更好地将学科建设与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在广西科技大学鹿山学院和广西科技大学东环校区调研时,黄俊华表示,经过多年发展,学校的办学规模、质量、效益均有很大提升,令人印象深刻。在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柳州城市职业学院、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官塘校区,黄俊华实地考察了学校的实践教学、校企合作办学等情况。黄俊华走进各校的实训基地、众创空间、研究中心等处,与师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创新创业等情况,并鼓励学生多参与实践活动,提高综合素质。

黄俊华强调,学校要继续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把全国、全区教育大会精神学深学透,不断抓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做好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建设。要加强内涵式发展,抓好学科建设,办好高质量的本科教育,为师生提供优质的教育教学环境。要坚持特色发展,强化校企合作。不断提升学校特色学科建设与地方经济发展的契合度、支撑度,更好地服务经济发展的同时,把校企合作办学做出规模、做出特点,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唐宁、自治区教育厅厅长唐咸仅,副市长卢柳屏等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主办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办公室维护管理
E-mail:lzzx@liuzhou.gov.cn        电话:0772-2827140
版权所有:©2017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柳州市委员会        技术支持:柳州市信息化建设管理中心
桂ICP备2020008324号 桂公网安备45020202000224号